早安!世界丨俄军最新型防空系统“铠甲SM”上前线;美军正式启用关岛新基地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9 08:4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3-01-29
荷兰数百名环保活动人士因在高速路抗议示威被警方逮捕

俄军最新型防空系统“铠甲SM”上前线

最新型“铠甲SM”登场 俄军将在前线补充新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俄军将在俄乌冲突前线补充部署最新式“铠甲-SM”防空系统。

据悉,“铠甲-SM”防空系统是俄罗斯研制的新一代近程防空武器系统,装备了新型相控阵天线警戒雷达,以及新型多功能目标跟踪和火箭制导雷达。能在更大射程内打击无人机和火箭弹,包括美国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未来还计划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测试装备微型火箭弹的“铠甲-SM”,以加强防空系统。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22年8月透露,“铠甲-SM”射程可达约40公里,目标攻击高度可达约18公里,摧毁无人机的范围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30%。

美军工企业计划增产F16战机

乌克兰方面25日称,除了坦克,还需要战机和远程导弹。同一天,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运营官弗兰克•圣约翰表示,他们将扩大F16战机生产,以保证任何想向乌转让战机的第三方库存充足。24日,该公司公布了新销售数据,2022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190亿美元,同比上涨7.3%。

印度两架主力战机坠毁

据《印度斯坦时报》1月28日报道,当天两架印度空军战斗机在中央邦莫雷纳的帕哈加尔地区坠毁,包括一架苏30MKI和一架“幻影”2000,这两型战机均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一名飞行员因伤势过重死亡。

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这两架战机是从中央邦瓜廖尔空军基地起飞的,两架战机当时正在进行演习。

荷兰数百环保人士高速路上抗议示威被捕

当地时间1月28日,在荷兰海牙,荷兰一环保组织因反对政府对化石燃料进行补贴而在海牙A12高速公路上抗议示威,荷兰警方称因封堵道路逮捕了200余名示威人士,而该组织称约有500人被带走。

美军正式启用关岛新基地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式启用了在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的新基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该基地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近70年来的首个新基地,占地4000英亩,能够容纳5000名海军陆战队员。

美媒称,布拉兹基地的建设部分由日本政府资助,将帮助美军从日本冲绳地区转移部署。报道称,布拉兹基地的正式启用,是美国在地区局势越发紧张的环境下采取的新战略的一部分,能够分散并增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

欧盟赶在禁运生效前从俄购买大量柴油

据彭博社27日报道,欧盟正赶在对俄石油产品禁运开始前从俄罗斯购买大量柴油,预计这些运油船将于2月5日禁运正式生效前抵达。

俄罗斯仍是欧盟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国燃料供应国。彭博社汇编的能源分析公司Vortexa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的前23天里,欧洲国家每天从俄罗斯购买超60万桶柴油,这远远高于2022年同期数字。

美威斯康星州高速85辆车连环撞27伤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一条被积雪覆盖的高速公路当地时间27日发生大规模连环车祸,涉及至少85辆车,至少27人在事故中受伤。

《纽约邮报》称,从拍摄到的连环相撞画面来看,包括半挂车在内的许多车辆都偏离了道路。该州执法人员表示,“这起事故发生在恶劣的冬季天气环境中,雪、冰和雾天被认为是导致事故最初发生的因素。”

捷克当选总统帕维尔3月9日宣誓就职

当地时间1月28日,为期两天的捷克2023年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军人出身的彼得·帕维尔(上图)击败对手前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赢得选举。众议院议长当天宣布,当选总统帕维尔将于3月9日宣誓就职。

秘鲁一辆旅游巴士坠崖至少24人死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秘鲁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月28日凌晨,秘鲁北部一辆载有60名乘客的旅游巴士汽车坠入悬崖,造成至少24人死亡。

新西兰奥克兰洪水致国际航班全部取消

当地时间1月28日,新西兰警方证实,奥克兰洪灾已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新西兰奥克兰27日遭遇暴风雨侵袭并引发洪水,整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受到强降雨影响,奥克兰机场的国际航班已经全部取消,有望在本周日上午恢复。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新华社、参考消息网、中国网、海外网、视觉中国等
责编 | 林丽爱

编辑:林丽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