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发展:广东是头部房企抓住结构性机会的战略高地 | 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3-01-29 19:10
金羊网  作者:丁玲  2023-01-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广东经济强、人口多、购买力足,房地产市场拥有广阔空间,是头部房企抓住结构性机会的战略高地,我们对广东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长期看好。”在1月28日举行的以“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五分论坛上,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发展”)董事长刘平说。

据他介绍,经过三十年发展,保利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2022年保利发展在广东省的销售规模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在广东省开发建设项目累计超过360个,累计投资额超8500亿元,累计纳税超1200亿元。保利发展作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企业,将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服务国家大局、广东大局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一是稳增长、稳投资,坚决维护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投资上,坚定对广东发展的信心,保持合理投资和土地储备;经营上,做强品牌、做好产品、提升品质,实现开发与经营“双轮驱动”。

二是主动对接“租购并举”,助力构建住房保障新格局。截至2022年底,保利发展已累计开发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房等超千万平方米;自持长租公寓三万间,总投资达340亿元。“未来,保利发展将继续参与广东省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积极获取、投资运营租赁住房项目,希望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刘平说。

同时,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建设,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保利发展参与城市更新、综合运营等项目超140个,旗下保利物业引领行业开创全域化公共服务模式,业务已覆盖乡镇、街道、景区、高校、医院等领域。

此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升级。将加大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强产学研用创新,推动绿色部品材料的使用和研发,推进工艺工法的创新和产业化协作攻关。下一步,保利发展将加强与广东的央地合作,在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等领域,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打造“美好居住现代化”。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