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平台大项目 | 2022,追光而行的一年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9 21:10
羊城晚报  作者:  2023-01-29

一步一个脚印,

一年一个台阶。

回望2022,

我们始终追光而行,

毅然前进,

一起走过极不平凡的一年。

图片

活动大平台大项目品牌活动主要类型

图片

活动大平台依托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流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和传播优势,主办、承接集团品牌活动,提供品牌规划、整合营销等服务。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

这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吧!

图片

2022“花地文学榜”系列活动

“花地文学榜”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创设于2013年,旨在对上一年度中国当代文坛创作进行梳理总结,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份最具含金量的年度专业书单。2022“花地文学榜”刘震云获得“年度致敬作家”称号,陈彦、南翔、王家新、林岗、许子东、孙频等分获六大门类年度作家(作品)。

2022“花地文学榜”系列活动自2021年开始策划,活动大平台承接年度盛典及系列分享会的组织执行,并尝试活动周边产品的策划与设计,如文学礼包、书签等。大平台协调深圳书店、图书馆等场地以开展系列分享活动,线下及线上直播同时进行。年度盛典现场邀请了多位作家学者莅临,见证年度得主诞生。部分得主无法到达现场,大平台与各板块团队沟通协调,以录制视频、直播连线等形式解决问题,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

【相关阅读】

活动福利丨2022“花地文学榜”文学礼包上线,邀您开启文学筑梦之旅!

活动报名丨花地分享会,与南翔老师一起从生活到文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拍摄工作

为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讲好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故事,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拍摄工作,以“小切口”讲述广东退役军人“大作为”。

2022年7月25日,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隆重的线下发布仪式,该系列微电影在羊城晚报移动客户端、所属第三方平台以及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官微、抖音等渠道同步“上线”。

图片

“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

2022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深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挖掘并宣传粤港澳大湾区辖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成果,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故事,羊城晚报发起了2022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深调研活动,活动大平台与经济新闻部、品牌传播中心成立项目团队进行项目策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2022年4月启动企业调研,6月召开项目专家座谈研讨会,再到7月启动榜单评选活动,经过长达半年的评选,从营销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工艺数字化和产品数字化四个维度,评选出10家年度优质转型企业样本及5位年度数字先锋人物。12月29日年度榜单发布现场,对获奖企业和人物进行表彰及项目总结。结合活动节点,还制定推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调研报告及宣传片等产品,赋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

“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

第二十七届手抄报创作大赛

首创于1996年,以“以体验文字魅力 享受办报乐趣”为宗旨,手抄报创作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27届。2022年,羊城晚报第二十七届手抄报在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绿色发展 零碳未来”为主题,邀请海内外青少年参赛。鼓励青少年关注环境、学习环保,增强环保相关科学知识,提升对环境的观察能力,在创作中走出一条环保先锋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继续作为本届赛事(国际赛区)的主办单位,在省外办的指导下,组织湾区9市友协积极参与协办,发动相关国际友城、友好协会组织中外青少年参加,宣介湾区城市,共同推动我省国际友好交流,促进广东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合作。

【相关阅读】

作品投票|2022“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优秀作品逐个睇

“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 

羊城晚报红色研学少年团

探营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

为用好红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联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传承红色基因 强国复兴有我” 群众性宣教活动。

图片

图片

通过举办红色研学启动仪式,组建一支红色研学少年团,探营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借助三场研学活动,引导青少年以“第一视角”讲好广州红色故事,学习英烈人物功勋事迹,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举办《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手抄报征集大赛,以英烈精神滋养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释放红色文化教育价值。

【相关阅读】

活动回顾|探营烈士纪念馆,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研学少年团起航!

名单公示|“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手抄报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图片

图片

“强国有我 逐梦未来”

广东省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手抄报大赛

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发起广东省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手抄报大赛,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征集“强国有我 逐梦未来”主题手抄报,带动自身及身边的伙伴们成为国防教育的“小小宣讲员”。

图片

本次大赛为专题特设赛区,赛事中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广东省内的国防教育基地、学校等地展出。同时,2023年将开展“国防教育小小宣讲员”校园宣讲、国防教育基地走访研学等多种活动,鼓励青少年实地感悟国防教育,了解今日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纸笔绘画抒发记录自己的爱国情怀,传递正能量。

【相关阅读】

主题发布|广东省青少年国防教育主题手抄报创作大赛来啦!

图片

珠江科学大讲堂

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科学中心和羊城晚报社主办。2012年创建,至今已持续10年,成功举办了101期专题讲座。珠江科学大讲堂聚焦前沿科学,传播自然科学知识、普及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每期大讲堂邀请相应科学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教授或创新科技企业的创始人、实验室负责人等进行专题讲座。

项目先后邀请过叶培建、魏奉思、张培震、吴硕贤、苏国辉、刘人怀、张偲、杜如虚等中科院、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教授等设台演讲,是广州市乃至全国均具有影响力的高端科普讲座品牌。

【相关阅读】

免费抢位|第100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底座——你我身边的算力与应用

【视频】科学驿站 | 植物之间既“排外”,也会互相帮助?科学家:是的,没错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大篷车社区行

暨第十一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

为让更多社区居民转变身份,在社区治理中由被动转向主动,展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发起,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妇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指导,省物协、市社协、市志协、市羊传联合主办的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第十一届广东十大文明和谐社区示范活动,以“读懂社区·幸福南粤”为主题,围绕广东省内各大社区在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方面开展社区服务、故事分享、文艺汇演等社区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社区幸福生活的点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结合社区各界力量,充分发挥社区行平台,延续“时来物转”模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撬动社会力量与社会资源。

【相关阅读】

社区行回顾|党建引领扎实为民,同心共筑绿色家园

社区行预告|站前街社工坚守初心,党建引领扎实为民

“益企撑广州”

企业助力广州社区抗疫行动

本活动由CSR环球网、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爱德基金会、千禾基金会、和众泽益联合羊城晚报共同发起,致力于探索搭建社会互助网,为企业和一线社区工作者搭建资金、物资对接平台。以“互联网+”打通需求与供给两端的信息壁垒,形成高效的协作机制,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市民的个性化需求,并且利用线上途径,提供生活经验支持、心理支持等。已连续两年为广州疫情一线链接企业捐赠,发动大参林、宝桑园、伊利、美赞臣、壹心理、东升实业等企业积极参与,对接物资价值超100万元,为一线医护、社工、志愿者提供及时的帮助。

在2022年11月的广州抗疫中,共收到组织和个人的77项物资需求,65个来自爱心企业、机构和个人的捐赠意向,为37家爱心企业、机构对接捐赠,沟通解决22项需求。2022年入选广州社会创新十大事件。

【相关阅读】

“益企撑广州”,2022感谢有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CSR环球创新榜

图片

图片

为激发企业与社会组织参与开发创新的乡村振兴项目,思考改善农村经济、文化、生态、社会问题的方案,CSR环球网、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以及羊城晚报联合发起“乡村振兴 益企共创”2022CSR环球创新榜榜单评选活动。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围绕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科技助农、人才振兴六大维度,评选出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利民鸡项目”、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亚太森博坑口村乡村振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百美村庄”等20家企业和机构的乡村振兴项目。

【相关阅读】

2022CSR环球创新榜丨村企同发展,亚太森博与坑口村探索研学新方式

2022CSR环球创新榜丨构建乡村特色产业,赛得利“利民鸡”变“致富鸡”

图片

除承接品牌活动外,2022年还以内容策划为主扩大书籍出版、刊物策划等业务。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项工程”

新闻报道集设计项目

图片

此项目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依靠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数据分析的技术,重点查找出中央媒体、省级媒体近5年来对“三项工程”的新闻报道共20386篇,经3轮筛选讨论,共遴选出近500篇报道拟用作书籍呈现。按照三项工程有关事件时间节点、重点规划、报道方式等方向,最终敲定全书上书报道200余篇,内容共分为篇首语、大事记、媒体观点、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及托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8部分。

“羊角送青云”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人才培养

工作汇编册

图片

近年来,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行集团新时代“三扬”人才工程。为更好营造集团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活动大平台承接任务,与集团人力资源部一起策划,制作“羊角送青云——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人才培养工作汇编册”。该书分为社长序言寄语、人才风采展示、培训亮点回顾、集团人才工作报告、文件汇编五部分,梳理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重点、亮点,展示人才风采、描绘集团优秀人才画像,为集团谋划新时代人才工程建设路径提供参考。

《投资广州开发区》季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项目主要内容为策划设计季度刊物《投资广州开发区》,该刊物围绕黄埔区、开发区吸引外资的真招实效、区内规划建设的实际情况等内容展开,是大平台首次与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合作,全年共4期。包括采访撰稿、栏目设计、内容整理、设计校对等。2022年度该项目内容受到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高度评价,并计划作为长期合作项目延长合作。

2022,

活动大平台收获满满,

我们一直为梦同行,

并肩成长。

图片

我们将满怀希望,

不惧路长,

做好大平台大项目的策划力与竞争力。

图片

2023,

让我们更韧性地成长!

图片

文字 | 胡嘉敏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