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商务厅: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贸易强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3-01-29 22:42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3-01-2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1月28日举行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表示,新年伊始,省商务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五外联动”,加快建设贸易强省。

张劲松表示:“我们围绕支撑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立足商务担当作为,在较高起点上确立了今年工作目标。外贸进出口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8%。我们将对标先进、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快准细实抓落实,努力取得好的成绩,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据张劲松介绍,省商务厅在2023年将办好100场“粤贸全球”境外展和广交会线下展,支持省内有关地市加快建设六大进口基地,打造全球重要产品集散枢纽。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出台内外资一体化招商政策,全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我们还将延续去年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张劲松表示,省商务厅将抓好“一对一”专班服务,省市定点联系的重点外贸企业将从100强扩大到500强。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台账,对重点外资项目将纳入重大外资专班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和项目落地的问题。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用地、用能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外资奖补政策。

据悉,省商务厅还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跨境电商示范省、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贸易数字化领航区,推动国家级经开区扩容提质,争取更多高水平开放试点,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