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亿纬锂能剑指锂电池龙头,力争2024年实现千亿营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发表时间:2023-01-29 23:28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  2023-01-29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张超

1月2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新春开年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建华在第二分论坛上表示,从一个小型民营企业,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离不开“亿纬人”的艰苦创业,更离不开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各级主管单位的出谋划策、纾困解难。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建华

据介绍,亿纬锂能携手全产业链伙伴共筑绿色新能源体系,助力国家能源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其中,2021年,亿纬锂能首次站上百亿平台,营收达169亿元;2022年,亿纬锂能营收实现翻番。刘建华表示,2023年计划目标100亿美金,并力争在2024年实现千亿营收目标,为此在研发平台、制造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22年12月,亿纬锂能投资20亿元建设的总部研发中心在惠州落成,建设了五个方向的研究院,同时也在燃料电池、装备材料、移动能源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未来,亿纬锂能将始终围绕着“经济性、安全性”,致力于显著降低锂电池全社会使用成本、提升产品性能,以“绝对安全为目标”通过突破核心技术,研发新型材料。

此外,亿纬锂能持续构建全球交付和服务的能力,提出了5个9优率目标,即99.999%,目前部分产品线已经达到了这个目标;还全力推进数智化建设,提升大规模制造的管理水平。刘建华表示,亿纬锂能站在了大规模生产制造的新起点,研发能力也已站上全新平台,将打造最具创造力的锂电池龙头企业,为人类持续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