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如何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广东金融部门今年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融资4万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3-01-30 06:50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3-01-30
金融“活水”,已经成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高质量发展·深读】

广东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数据显示,广东2022年全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4万亿元和信贷2.4万亿元,均超过全国的1/9;金融业增加值实现1.15万亿元,同比增长7.8%,对GDP增长贡献达到1/3。金融“活水”,已经成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持续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成了广东经济发展新征程上的必选项。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表示,2023年,广东金融部门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融资4万亿元,分别为新增信贷3万亿元和直接融资1万亿元,实现制造业、科技创新、小微企业信贷增速超过20%,为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稳外贸、稳外资、“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提供强有力的金融要素保障。

于海平表示,2023年,该局将会同中央驻粤金融监管部门及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加强产融对接服务,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提高跨境结算融资便利化水平,完善县域普惠金融体系。

当前,广东银行业资产、存款、贷款,保险业资产、保费、赔付支出等指标稳居全国第一,以“金融大省”有力支持了“经济大省”。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均表明了2023年将加大力度“贷”动广东各类产业脊梁。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