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首个交易日 沪深股市迎来开门红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30 16:49
央视新闻  作者:  2023-01-30

今天(30日)是沪深股市在兔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均跳空高开,成交活跃。分析认为,假期消费市场回暖以及节后各地积极政策,调动了市场人气。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成交活跃,刚刚过去的春节,红火的消费明显复苏,也带动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金融市场新春迎来“开门红”。

今天上证指数开盘上涨1.35%,深证成指开盘上涨2.08%,创业板指数开盘上涨2.76%,大部分股票均以红盘开盘,汽车、消费电子、餐饮旅游、软件等股票涨幅居前,成交活跃。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陈雳:A股稳步上行实现开门红,主要是受市场信心提振、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重点行业盈利改善预期强烈多重因素叠加推动,无论是从经济的弹性还是从市场估值的角度,中国的投资吸引力在显著增强。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旅游、餐饮、电影等市场明显回暖。节后一上班,上海、江苏、浙江等多个省份又迅速出台政策,加速推进经济回暖,极大调动了市场人气。

资金方面,央行今天进行17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为今天还有74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净投放990亿元。此外,截至1月20日,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125.31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900亿元。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今年整个经济在我们相关政策特别是扩大内需政策的支撑之下,我们的消费、投资都有非常大的反弹的空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