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乔林再现“营火龙” 烟花爆竹庆佳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1 11:23
金羊网  作者:  2023-02-01
3条祥龙、3条彩凤、24条鲤鱼与一批彩旗轮番登场,展现非遗民俗魅力,场面十分震撼。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蔡嘉鸿

1月31日晚(农历正月初十)国家级非遗项目揭阳乔林烟花火龙表演在揭阳磐东街道乔南、乔东、乔西各村震撼登场,3条祥龙、3条彩凤、24条鲤鱼与一批彩旗轮番登场,展现非遗民俗魅力,场面十分震撼。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时隔四年之久,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期待已久。
乔林烟花火龙传承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2008年,龙舞(乔林烟花火龙)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的乔林烟花火龙蔚为壮观,漫天的焰火和火龙火凤,寄托着揭阳人民崇拜勇敢、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美好祝愿,为揭阳新的一年踔厉奋发、拼搏奋进,努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