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庙会元宵节开幕持续一整周 首开非遗夜市首评素馨佳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发表时间:2023-02-04 07:41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2023-02-04
老广们熟悉的广府文化盛事——广府庙会明天(元宵节)回归,逾百场活动将在庙会期间与街坊相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炜、通讯员詹苹苹报道:老广们熟悉的广府文化盛事——广府庙会明天(元宵节)回归,逾百场活动将在庙会期间与街坊相约。首次举办的非遗夜市和“素馨佳人”评选将为活动增色不少。

精彩表演轮番登场

据介绍,广州城隍庙忠佑广场依然是本次广府庙会展演主会场。从元宵节起连续7天,忠佑广场与中山路非遗街区、北京路步行街将互相呼应,举办多场精品文艺演出与快闪活动。

其中,开幕展演于5日上午举办,拉开2023广府庙会帷幕。当天还将举行“五仙送福”活动。期间,街头快闪、五羊仙舞、南国醒狮、汉唐舞、杂技、武术也将轮番精彩亮相。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包括非遗街区、梦幻创市集、橱窗剧场等地点将举办逾百场活动,邀请街坊参与互动。

评选首届“素馨佳人”

说起广州的市花,绝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木棉花,只有老一代的广州人才会记得,那满城如雪的素馨花也曾是广州的市花。

记者了解到,今年广府庙会还将以“素馨”为名,评选首届“素馨佳人”。据介绍,7日,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通过传统服饰展示、才艺表演等形式,汇聚各方秀外慧中的古典佳人,以花为媒诠释推广优秀传统文化。

到了11日,2023广府达人秀以“逐梦向未来”为主题,举办专场展演。选手在大众舞台上以多样的才艺展示,讲述身边故事,传播广府文化。

首次开设非遗夜市

除了众多的现场活动,城隍庙广场一连8天设置非遗主题梦幻创市集和非遗互动体验区,联动非遗街区、北京路步行街,邀请20余个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及广府特色文创品牌入驻,为广大市民展示精湛的非遗技艺和传统手工艺作品,每天开展非遗体验活动,包括广彩、通草画、广式插花、岭南飞针、榄雕、饼印等。届时,群众与非遗大师零距离互动交流,体验非遗、玩转非遗。

广府庙会还将首次开设非遗夜市,现场设置“超级神兔”大型花灯和诗词灯饰、梦幻花车互动装置。现场设有各式趣味游戏体验,包括主题灯谜、场景打卡合影等,让游客感受如梦如幻、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幸福邮局在城隍庙忠佑广场设主题摊位,为集邮爱好者带来惊喜。

开设34个美食档口

位于惠福东路的广府庙会美食区今年开设34个美食档口。现场有聚宝乳鸽王、陈添记鱼皮、清心鸡沙田乳鸽、欢姐伦教糕等,以及佛山无影脚盲公丸、曾在《舌尖上的中国》亮过相的均安蒸猪等传统美食,也不乏榴莲西施、榴莲泡芙等网红食品。本次美食展会举办日期将从5日持续至12日。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