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建设街:剪个玉兔灯,欢庆元宵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詹苹苹 发表时间:2023-02-05 16:2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詹苹苹  2023-02-05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詹苹苹

图/受访者提供

挂花灯、赏花灯是元宵节民间延续和传承的民俗文化活动,为传承和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月4日,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在区文化馆建设分馆开展“玉兔迎春,灯映建设”剪纸花灯制作体验活动,吸引辖区10组亲子家庭参加。

DIY小兔子剪纸花灯 图/李文博

活动中,民俗专家为家长和孩子们展示小兔子剪纸花灯,并详细讲解制作过程,一步步地带领大家制作花灯,家长和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通过亲子合作,一盏盏兔子花灯栩栩如生呈现在眼前。

组织方介绍,小小的灯笼,传递了节日的一份问候和祝福。花灯制作过程不仅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激发小朋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还让他们了解元宵节的习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