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深耕供应链,买菜平台实现全面盈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3-02-14 21: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3-02-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钊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叮咚买菜发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叮咚买菜该季度实现营收62.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1%;Non-GAAP净利润为1.16亿元,同时首次实现了单季GAAP净利润转正,实现全面盈利。

该季度的业绩,和叮咚买菜灵活调整公司战略,并且坚持深耕供应链,不断优化、提高其运营效率等动作有关。

具体而言,针对生鲜商品,叮咚买菜通过与更多源头产地的种/养殖商深入合作,持续巩固与增加生鲜品类的直采比例;对于非生鲜品,不断丰富品类多元化,补充中高端商品,另外为了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公司还加大自有品牌、特色商品的开发,加大自有生产加工能力的建设等等,这都在为公司持续带来稳定、健康的毛利空间。报告显示,叮咚买菜四季度毛利率为32.9%,同比提升了5.2个百分点。

从2021年三季度开始至今,叮咚买菜调整战略打法,在合理范围内持续优化履约、营销等主要费用率,公司Non-GAAP口径下的净利率也从彼时的-31.9%一路增长到该季度的1.9%,大幅优化了33.8个百分点,并首次同步实现GAAP口径下的季度正向利润。

2022年,叮咚买菜全年营收为242.2亿,同比增长20.4%;Non-GAAP净利率同比优化28.0个百分点至-2.4%。值得注意的是,叮咚买菜还实现了全年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增长。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其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理财等在内余额共64.9亿元。

叮咚买菜还对未来的业绩做出了预期:2023年一季度尽管受季节性影响,但依然可以实现Non-GAAP口径下的盈亏平衡,并有信心能在2023年全年实现Non-GAAP口径下的盈亏平衡。(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董鹏程

编辑:董鹏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