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免税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9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海晏 发表时间:2023-02-14 21: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汪海晏  2023-02-14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海晏

2月13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境免税店张灯结彩、繁花满目,店内人流畅旺,热闹非凡。一批批免税品经海关监管出仓后,被摆上货架等待进境旅客选购。货品琳琅满目、价格优惠的免税品商店一直是广大旅客在国际旅行时不可或缺的一站,随着国际航班航线不断恢复,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免税经济焕发活力。

“在海关的支持下,我们的进境免税店现在已经恢复香化、烟酒等类别共计2057种商品的销售,能够很好的满足旅客选购需求。”广州新免免税店门店运营主管何之勋说。

为引导境外高端消费回流,支持口岸免税经济快速发展,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主动走访企业调研,大力支持口岸免税店商品调配、销售、出境预订业务等工作,提前掌握免税店商品调配计划,针对不同时段客流高峰情况,优化监管流程,精准服务提升免税经济质量,促进社会消费复苏。

“海关采取预约进出仓、‘即到即报即审’等措施,在2天内完成5万件免税品出仓到店备货的监管工作。同时,提前到店对门店内免税品陈列、监控摄像头设置、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确保恢复营业后门店设置和管理规范符合海关监管要求。”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副处长叶文炜说。

据统计,今年1月,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免税店销售额达1765.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董鹏程

编辑:董鹏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