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美食传承创新,广州番禺发布十大名菜名点团体标准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3-02-23 18:24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3-02-23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番市宣

2月23日,记者从广州市番禺区召开的“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及服务团体标准发布会议中获悉,会议审定并发布了“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服务规范共22项团体标准。

番禺美食文化历史悠久,美食产业兴旺发达,素有“食在广州,味在番禺”的美誉,是广州国际美食节主会场承办地,有注册餐饮企业达2万多家,占广州全市的六分之一。

会议介绍,番禺区自2013年起启动“番禺十大特色名菜”和“番禺十大特色名点”的标准制定工作,其中市桥白卖已上升为广东省地方标准,于2016年获批发布实施。2022年,“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团体标准立项,经实地调研、名厨访谈、标准起草、征求意见以及专家审定等形式,最后确定标准内容。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味在番禺”系列名菜名点、服务规范共22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番禺区以标准化为切入点助推番禺美食传承和创新,统一原料要求、制作工艺、出品质量,逐步建成番禺粤菜标准体系,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地方饮食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推进广府美食可复制、可推广。

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满足“有没有”向追求“好不好”跃升,会议透露,番禺区将以本次团体标准的发布为契机,以标准化推动番禺美食传承和创新,以标准化促进区餐饮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