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集丨微风摇下满地黄,金色花海广州瞧

来源:金羊网 作者:贺全胜 林健 发表时间:2023-02-24 22:46
金羊网  作者:贺全胜 林健  2023-02-24

文、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实习生 林健

一树黄花春已到,满城尽带黄金甲。随着春天的到来,广州气温逐步攀升,大片黄花风铃木在广州市区尽情绽放,黄花风铃木上的一串串黄色小风铃也给广州带来了别样的金黄色外衣,让广州的春天增加了不少春天的韵味。

2月24日,广州市海珠区磨碟沙公园里的众多花卉都互约奔赴春天的盛宴,虽然磨碟沙公园里的花卉众多,但其中要属最抢眼的还得是黄花风铃木。在珠江旁,两排黄花风铃木在绿荫丛中绵延不绝、满片金黄,一串串小黄花在春风中摇曳生姿,也在春风的吹拂下,有不少的小黄花被吹落在地上,让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忍不住将其捡起合影留念。磨碟沙公园的金黄景象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市民慕名而来去观花赏景,与小黄花拍照留念。

据悉,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寓意着真挚的感谢、感恩。黄花风铃木的花期是在每年的3-4月左右,盛花期也较为短暂,大概持续10-15天左右。尽管如此,黄花风铃木在一年四季中也都有着不一样的景象,春季时嫩芽吐露,开放花朵,夏季时枝叶繁茂,秋季时黄叶飘零,冬季时更有凄美之感,结合黄花风铃木的花语,黄花风铃木就好像在用它自身四季的不同美丽来回报世界,以表示自己的真挚感谢和感恩。

磨碟沙公园的黄花风铃木目前也正处花期,拥有着极高的观赏价值,也欢迎广大市民游客来到这观花赏景,与黄花风铃木合影留念。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