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中国】潮品扬帆出海“圈新粉”!佛山工业设计火力全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梁喻 刘嘉文 余意 发表时间:2023-02-26 22:09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梁喻 刘嘉文 余意  2023-02-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刘嘉文 实习生 余意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3月即将举行的芝加哥家电及家庭用品展是全球三大展会之一,我们已经申报了3个展位。”佛山市方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滔兴奋地分享道,“设计出海,不仅要将优质的产品出口至国外,还需要将设计服务出口到全球。”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广东省委网信办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未来已来·高质量发展看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广东工业设计城,探寻“制造重镇”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漫步在广东工业设计城,别具一格的马赛克风格建筑显示着这里的“设计感”。在展厅内,各式精美实用的产品引得采访团记者纷纷合影“打卡”。

image.png

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新科技馆里展出了各类工业设计品

image.png

一款创新的医用雾化器吸引了采访团记者的目光

广东工业设计城于2009年1月开园运营,概算总投资26亿元,核心启动区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是以工业设计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已建立起具有市场调研、创新设计、研发中试(研发中心、中试车间)、生产制造、交易、展览、交流、培训、孵化及公共服务等综合功能为一体服务外包体系,服务范围涵盖智能制造、智慧家居、生命健康和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

在广东工业设计城的展厅,几件“高颜值”的宠物用品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我们设计的这款宠物外出饮水杯,是同等容量里外形最小,并且设计了折叠结构,可满足外出携带的场景需求。该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设计也推动了宠物行业的创新发展。”佛山市方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滔介绍。

此外,广东工业设计城针对园区内企业建立国际合作平台,以解决企业出海所需。据了解,陈维滔进驻广东工业设计城八年,经常走出国门参加海外展会,同时引进大量海外设计师。“今年1月份,设计城组建了国际创业中心平台,不仅出口优质产品,还鼓励设计公司出口设计服务至海外,效果非常好。”陈维滔说道。

image.png

可以线上多人互动的智能魔方等产品

从设计服务制造到引领创新,从制造走向智造,佛山优质产品和服务打响“有家就有佛山造”这块“金字招牌”。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