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见广州新机遇,广州高效高质落实和引进了一批侨商投资、贸易项目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秦榕 发表时间:2023-02-27 23:5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秦榕  2023-02-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图/广州市侨联供图 通讯员 秦榕

近日,由中国侨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侨商侨企代表和侨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商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从广州市侨联获悉,自大会筹备以来,广大侨商侨企一直高度关注、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加入到对广州的投资考察、寻找商机、对接项目,一大批符合广州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投资贸易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全方位展现了广州的城市活力、投资潜力和创新能力,展示了广州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效高质落实和引进了一大批侨商投资、贸易项目。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大会上,广州共推动、发掘侨商投资、贸易项目41个,投资方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南非、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运动体育、金融服务、智慧农业、国际贸易等数十个领域,项目总额7334.5123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在大会现场签约的24个重点项目中,广州市占据4个(位居全省第一),分别是广州国际交往中心·世界侨商总部基地项目、广州智谷科技园项目、马来西亚勍耀集团能源贸易项目和有色金属镍及其周边产品的国际贸易项目,充分展现了侨资侨力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image.png

借助大会召开的契机,广州市侨联组织多个调研组前往全市11区实地走访调研侨商、侨企80余家,特别针对南沙区就依托大会平台推进落实《南沙方案》进行专题调研,了解侨界企业家们在广州的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遇到的难题以及需要的帮助,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密切关注各个项目动态,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侨商在穗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遇。

广州市侨联表示,要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大力支持侨界人才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立足新时代“为侨服务”新要求,以“互联网+服务”思维,不断优化完善广州“1+11”为侨服务数字化综合服务系统。依托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广东南粤侨创基地、广州新侨联谊会等平台作用,引领侨胞侨企在服务广州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推动侨界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以全球视野最大限度地用好侨务资源,最大限度地招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最大限度地动员全球侨商资源打好“侨”牌,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助力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