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创会主席林少华:引领“侨二代”“侨三代”支持广东高质量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漫琪 发表时间:2023-02-28 06:18
金羊网  作者:王漫琪  2023-02-28
林少华告诉记者:“广大侨商投资企业深感广东作为华侨大省、改革开放前沿,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投资商机无限。”

粤侨粤美 聚焦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漫琪 

图/受访者提供

“广大侨商投资企业深感广东作为华侨大省、改革开放前沿,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投资商机无限。”刚回国参加完在广州举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创会主席、汕头市侨商会会长、广东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少华这样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广东优良投资环境

点燃广大侨商信心

新年伊始,一个月来,广东省连续举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粤港澳大湾区侨助广东高质量发展行动以及刚刚举行的中国侨商(广东)投资大会三场重大活动,让全球华侨华人再次聚焦广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振兴经济增添新动力。林少华表示,广东有着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随着系列投资鼓励政策、扶持条件出炉以及“侨助高质量发展措施16条”出台,他本人以及广大华侨华人、侨商燃起投资信心。据介绍,身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的林少华已带头加大在广东投资,包括广州白云区云创谷、汕头南澳岛中环温德姆五星级酒店等项目,以实际行动做出响应。

15年前,林少华牵头在美国硅谷创立了美国硅谷科技咨询委员会,担任创会主席,聘请了50名专家委员,并在旧金山硅谷投资了孵化器科研平台,每年主办美国硅谷科技论坛;2013年开始投资建设广州归谷科技园,如今,广州归谷科技园成为标杆园区,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为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项目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也给广大华侨华人海归回国科研创业提供了环境良好的科研平台。

聚焦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凝聚侨心传播中国声音

林少华是潮汕籍侨商,作为新时代海外侨商社团领袖,他始终不忘在所在国扩大社团和族群的影响力,凝聚侨心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我愿意做祖国的代言人,特别是引领组织侨二代、侨三代年轻人和在外留学生,增强其对祖国、对家乡的认知及情怀,努力推动他们带着从国外学得的成果回家乡广东参与高质量发展,投资创业。”林少华说。

受疫情影响,林少华三年没有回美国,今年以来回美国侨居了一个多月,马不停蹄地参与了美国、加拿大地区多个社团的新春联谊活动。参加侨商投资大会之前,他又专程赴香港一个星期,受聘为香港汕头总会会长。林少华表示,经过与香港商界人士、青年团体等交流沟通,更真切感受到各界对香港逐步回归正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新阶段的信心满满。

“新一届特区政府很有担当,围绕‘八大中心’定位出台一系列的优才引才计划、金融发展、产业规划等举措,让海内外华侨华人都感觉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好!”林少华认为,香港的国际性地位优越性日益彰显,相信香港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表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