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春第一会”释放强大引力波 美国百年品牌中国总部落户顺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吴江、黄婷、孙晶 发表时间:2023-03-03 06:21
金羊网  作者:吴江、黄婷、孙晶  2023-03-03
这是广东“新春第一会”后,制造业大省火力全开、引力强劲的最新注脚。

广东“新春第一会”释放强大引力波,南粤大地处处勃发共生共赢新气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江、黄婷、孙晶报道: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有着“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之称的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昨日迎来重磅新成员——美国百年品牌汉美驰中国总部宣布落子于此。这是广东“新春第一会”后,制造业大省火力全开、引力强劲的最新注脚。

“顺德在家电制造业的生产配套、技术和营销人才的要素集聚上最为完善。而广东的营商环境更让我们感觉‘来对了’。”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枭雄在总部挂牌仪式上兴奋地告诉记者。

汉美驰创立于1910年,是美国厨房小家电知名品牌,在北美每年销售逾3000万台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汉美驰曾在上海设立营销部。“但我们发现中国家电制造业供应链更多集中在广东顺德。”李枭雄回忆道,以前该部门人员要定制产品模具需从上海到顺德,来回至少两天。“加上设计环节还在美国,产品从设计到量产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

2023年“新春第一会”后,广东各地密集召开了招商大会并陆续出台系列措施。佛山市顺德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我们正以全球大视野和产业前沿思维扩大招商‘朋友圈’,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昨日,聚焦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助推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广东更是一口气出台首批9份政策。

如何更有效地提升效率,深耕中国市场,拓展全球市场,这个美国百年品牌有了新方向。

“这样的背景更坚定了我们落户广东的信心,也为中国总部建设按下快进键。如今汉美驰和北滘的工业设计公司合作,预计可以将产品从设计到生产的过程缩短为6个月。”李枭雄告诉记者,总部落子顺德后,将全面加速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环节的管理协调。

毋庸置疑,美国百年企业加入顺德制造业新军正是广东依托本土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制造业总部经济新生态的又一鲜活样本。依托广东智能家电产业集群,汉美驰中国总部拿出“开局即冲刺”的劲头加速创新,其首个将ChatGPT应用于家电的产品计划于本月6日面世。

在广东“新春第一会”上,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王铭祥现场“表白”要将总部从南京搬迁至茂名。昨日他告诉记者:“一切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宝洁也拟将国际贸易供应链控制中心从欧洲迁至广东;现代汽车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即将竣工投产……此时的南粤大地,像汉美驰这样的知名企业和城市产业的“双向奔赴”竞相上演,处处勃发共生共赢新气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