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上线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 实现“云端植树”“码上尽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许创盛、赖德鸿 发表时间:2023-03-03 07:07
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许创盛、赖德鸿  2023-03-03
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晓宜,通讯员许创盛、赖德鸿摄影报道:春出揭岭风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3月2日上午,揭阳市举行“我为家乡种棵树”义务植树微信小程序启动仪式,推出一批“互联网+义务植树”项目,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

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表示,要努力把小程序打造成服务公众参与植树的平台、展示义务植树成效的平台,组织广大群众参与植树活动,切实打通义务植树“最后一公里”,让义务植树活动更加方便群众、贴近群众,实现“云端植树”“码上尽责”,共建共享绿美新揭阳。

认购后可到现场种植

记者扫码进入小程序的主页面,翠绿色的揭阳城市背景下写着“我要去种树”的字样。点击按钮之后,市民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不同的义务植树基地,并根据所选植树基地的作业设计,选择想要种植的树种,实现“云端植树”。

不同的树种有不同的价格,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单独种植或与人合种,通过微信支付完成认种过程。认种完成后,小程序将为公众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完成项目资金筹集后,根据公众个人意愿组织开展现场植树活动。

记者注意到,小程序还设置了“与您分享”的界面,通过这个板块向社会公众宣传义务植树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各地开展义务植树的好经验、好做法。

揭阳市林业局局长郭翔表示,“我为家乡种棵树”小程序将采取网络捐资尽责或者实体尽责等方式,引导企业、社会团体、个人等社会力量参与植树绿化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植绿爱绿护绿新热潮。

开展全民植树活动

今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揭阳坚持高标准推进绿美揭阳行动,不断厚植生态底色,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

2月13日下午,揭阳与广东省同步开展2023年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全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据统计,自去年12月份以来,揭阳全市共组织开展了294场次的植树活动,参加活动达1.39万人次,完成植树约6.1万株。

今年1月7日,揭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揭阳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标省委决定,结合揭阳实际,展开未来一个时期绿美揭阳生态建设蓝图。

2023年,揭阳计划完成林分优化提升6万亩,森林抚育提升6.98万亩,矿山修复1185亩;完成水岸绿化50.6公里;完成道路绿化196.1公里;新建绿地9个、改造提升公园绿地7个、增植树木绿地25个;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71个、评定市级森林乡村20个。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