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开学首日“牛气冲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崔文灿 陈亮 孙唯 发表时间:2021-02-22 11:04
金羊网  作者:蒋隽 崔文灿 陈亮 孙唯  2021-02-22
一起来沾沾开学首日的“牛气”吧!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崔文灿 陈亮 孙唯 实习生 刘锦鹏 梁凯静 李冰娜

2月22日,广州全市中小学生开学了。“神兽”如何“归笼”?牛年又要哪些新气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奔赴广州多所中小学校发现,有学生戴着牛年配饰,有老师送出牛年礼物,有师生表演牛年节目……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喜庆的校园氛围,也相信新的一年一定“牛气冲天”。

现在,咱们就跟着记者的镜头去各个学校看看,一起来沾沾开学首日的“牛气”吧!

【广东实验中学】

在广东实验中学,身穿红色小牛卫衣、头戴牛角的学生们手举福字,他们在今天开学典礼上表演了舞蹈《恭喜发财》。

“千门万户曈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了迎接牛年的到来,广东实验中学各年级级长也送来了牛年的祝福春联。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庚子鼠年渐行渐远,辛丑牛年狂奔而至。为迎接新生返校,在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们合作表演了舞蹈《斗牛士进行曲》,寓意牛年牛气冲天,学习工作事业蒸蒸日上。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进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门后,记者看到右上边的墙壁上“牛气冲天”的字样和图案格外显眼,还有高挂着的红色福字装饰和两边挂满着的火红灯笼,在植物的绿意中装点着,浓浓年味满校园。

【东风东路小学】

早上7时30分左右,东风东路小学校内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舞狮队在校门口欢腾跳跃。学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自己手工制作的牛年头饰及挂件步入校园。

六年级的赵孜菡同学说:“佩戴上自己制作的牛年头饰,我似乎化身为一头小‘牛’,更加有了吃苦耐劳、勤奋耕耘的精神,以及‘牛’转乾坤的信心和牛气冲天的干劲!”

四年级的陈悠然同学告诉记者,春节假期他做了一个超可爱的牛年头饰:“你看它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不是像极了我上课时目不转睛、认真听讲的样子?希望我和同学们都像牛一样脚踏实地、勤奋勇敢,做自己生活和学习上的‘牛人’!”

寒假期间,东风东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AI+实践”活动,记者在校内看到了丰富多彩的“牛年巧手作品”,同学们结合年俗传统文化进行了生肖牛的绘画、春联、剪纸、刺绣等的制作,更有牛形象的面具、头饰、公仔等的创作,年味浓浓、余韵无穷。

编辑: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