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创业公园水杉“爆红” 樱杉交映成一副美丽的画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2-23 22:46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2-23
形成一副和谐美丽的画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实习生 薛思宇

近日,广州市黄埔创业公园的水杉“爆红”,一片片水杉与正处于盛花期的樱花交错相映,形成一副和谐美丽的画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樱花与水杉交相映衬

记者了解到,水杉是世界上珍稀的孑遗植物,被称为“活化石”,为杉科植物,多分布是我国华南、华东、华北等地区。它的树干笔直,基部膨大,最高的能达到35米,其花期在二月下旬。

黄埔创业公园内湖边的水杉

傍山傍湖的水杉群

image.png

水杉间人行步道

黄埔创业公园中除了水杉换上红色的“新衣”外,湖边的小路两边也开满粉红的樱花。

据悉,园内环湖种植的樱花约有770株,主要品种有中国红和广州樱。一位正在拍摄樱花的市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樱花小路环境很好,没有喧嚣的车流,在湖边更给人一种宁静舒适的感觉。”

此外,市民除了可以在黄埔创业公园欣赏水杉外,广州还有多处水杉拍照打卡点。

1、华南植物园,园区里的龙洞琪林、三拱桥和水生植物园区种有大量水杉和落羽杉,在最美的季节可呈现红叶、黄叶、绿叶三色集于一体的绚丽景象。

2、广州人最熟悉的白云山,景区内的黄婆洞水库有成片水杉,库区三面环山,在湖水的映射下,水杉群常把水库染得通红。

3、麓湖公园,坐落在白云山脚下,到了冬季满园橘红色,环湖漫步,给人一种逆时生长的温暖与热情。

4、大夫山森林公园,位于番禺区禺山西路的大夫山景区,火红的水杉树和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相互辉映,在湖边树林中漫步、骑车,仿佛置身于一幅鲜艳的油画之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