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大湾区之声热评:堵塞选举制度漏洞,真正落实“爱国者治港”

来源:大湾区之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24 07:36
大湾区之声  作者:  2021-02-24
只有爱国者才能真正为港人谋福祉,为香港带来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祖国共同发展。

“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专题研讨会2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讲话中表示,要清醒地看到反中乱港分子、“港独”等激进分离势力通过选举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架构的现实风险,抓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制度,特别是选举制度,从而把“爱国者治港”落到实处。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央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稳步推动香港民主制度在法治轨道上前进。但是随着“一国两制”实践不断推进,香港民主和选举制度发展中,也存在一些漏洞和缺陷,让极端反中乱港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他们通过各类选举进入立法会、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区议会等机构,恶意“拉布”“揽炒”,只顾政治私利、罔顾民众福祉;他们散播“港独”主张,抗拒中央管治,鼓吹“黑暴”,煽动仇恨,撕裂社会;他们勾结外部势力,甘当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代理人,严重威胁国家安全。种种乱象令全香港社会付出沉重代价,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意识到,极端反中乱港分子是“一国两制”的破坏者,是香港的乱源,也是国家的祸害,让他们成为“治港者”是极其危险的。

香港选举制度直接关系到什么样的人成为治港者、什么样的人掌握公权力,直接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和安全以及香港的繁荣稳定,必须以“爱国者治港”为根本原则与遵循。然而近些年,一些对香港没有任何积极贡献、仅仅靠打着“港独”分裂旗帜的人顺利当选,而且人数越来越多,岂非咄咄怪事!如果任由这些人一步步夺取香港的管治权,为所欲为,肆意从事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活动,后果不堪设想!当前的形势表明,香港现行选举制度还不能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必须尽快加以完善,及时修补漏洞。

香港回归20多年的事实证明,少数反中乱港分子只会给香港带来破坏、动荡、混乱等灾难。只有爱国者才能真正为港人谋福祉,为香港带来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祖国共同发展。因此,惟有坚决堵塞选举制度漏洞,把“爱国者治港”落到实处,让反中乱港者出局,确保香港的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一国两制”实践才能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才能得到保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