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技如何影响产业布局?广州荔湾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发表时间:2021-02-25 21:05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荔宣  2021-02-25
2月24日,广州市荔湾区委组织部在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荔湾大讲坛(第78期)——‘从科研到产业 量子科技战略布局’专题...

/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荔宣

224日,广州市荔湾区委组织部在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办“荔湾大讲坛(第78期)——‘从科研到产业 量子科技战略布局’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信息协会量子信息分会会长、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赵勇进行专题授课,全区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区扬帆计划学员代表约534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专题授课是赵勇首次为区(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从量子信息技术简介、量子安全技术产业化、国际竞争及政策布局以及量子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既有科学严谨的原理讲解,又有产业发展前景的趋势预判。

近年来,荔湾区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坚持运用行之有效的传统方法,一以贯之抓实抓细,并通过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建立“五班联办”培训体系,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拓宽领导干部战略思维和视野,以“走出去+引进来的培训方式,实现教学互动、教学相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着重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区内授课,讲授当今时代前沿科技知识,旨在培养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战略思维的领导干部队伍,以推动荔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治理增效。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