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起,经过广州这些路段不交替通行将被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发表时间:2021-03-05 23:01
金羊网  作者:梁栩豪  2021-03-05
广州交警将在广州20个试点路口实施“交替通行”,并对违反路口“交替通行”行为正式执法,违者罚款100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图/交宣提供

3月5日,记者从广州交警获悉,5日起,广州交警将在广州20个试点路口实施“交替通行”,并对违反路口“交替通行”行为正式执法,违者罚款100元。同时,在20个路口试点后,将以点带面、逐步推广。

什么是“拉链式”交替通行?据介绍,“拉链式”交替通行方式是指在车道减少的路口、路段,机动车轮流、依次交替通行,像拉链一样,两边相互有序行进。

“拉链式”交替通行主要方式有:两侧车道均有车辆时,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如下图所示)。

两侧车道车辆同时驶入汇流点的,应当让右车先行,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如下图所示)。

一侧车道车辆正常行驶,另一侧车道来车的,从同时驶入汇流点的车辆开始,按照右车、左车、右车……次序依次交替通行(如下图所示)。

另外,广州交警表示,广州正在开展为期300天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请广大市民安全守法出行,共创文明城市。

附20个交替通行实施点位图: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