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到校”取消分数限制?广州市教育局:2023年实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3-09 21:55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3-09
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最新的情况,名额分配“限制性”分数线全省将在2023年取消。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3月8日-3月12日,是广州市中考报名的时间。今年,是广州中考改革实施的第一年。日前,有家长群广泛传播今年“指标到校”将取消分数限制,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最新的情况,名额分配“限制性”分数线全省将在2023年取消。

2020年1月19日,省教育厅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认真落实指标到校政策要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50%的招生名额,主要按初中学校在校生数,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初中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原则上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

从2020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起,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一律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

据了解,包括广州在内的省内各地市均从2020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起,开始执行省教育厅2020年发布的《指导意见》。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