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棵,高速服务区和孩子们共种“希望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萱 岳韵萱 何飞燕 钟剑锋 发表时间:2021-03-12 22:07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萱 岳韵萱 何飞燕 钟剑锋  2021-03-12
3月12日,植树节,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服务区也刮起“绿旋风”,粤运交通志愿者们在服务区弯腰覆土、扶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萱 岳韵萱 何飞燕 钟剑锋

春意盎然,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约而至。3月12日,植树节,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服务区也刮起“绿旋风”,粤运交通志愿者们在服务区弯腰覆土、扶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3月12日,2021年植树节,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高速服务区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亲子植树添新绿 愿小树和孩子共成长

“宝贝,要把小树苗扶正了再种下去,它才能长得更高哦!”正在铲土的员工何飞燕对自己孩子说。

植树节当日,沈海高速大槐服务区邀请员工的8名孩子,共同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让孩子有更多的机会亲近大自然、爱护家园。

大家拿着铁铲、水桶,齐聚大槐服务区篮球场边上的草地,你挥锨挖坑,我扶苗培土,场面热闹非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0棵桃树、李树迎风而站,原本略显空旷的职工球场、鱼塘周边披上新绿衣,孩子们都激动地要求合影留念,并为小树苗送上祝福。

“妈妈,这些小树苗会长成参天大树么?”读幼儿园的张仙仪好奇地问着妈妈。“会的,只要你对它有信心,它会和你一样茁壮成长,成为有用之材。”员工陈慈禧轻轻地抚摸着女儿的头微笑地回答。

植树活动结束后,服务区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徽章、水杯等小礼品作为纪念,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

3月12日,2021年植树节,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高速服务区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玫瑰花开 五月与您“香”约横坡

在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的“玫瑰园”,服务区经理陈瑜带领10名员工,干劲十足地将一株株玫瑰花按照心形的摆设栽种到泥土中,周边再辅以其他花草装饰。经过一上午的忙碌,200余株玫瑰花苗在原本只有绿草的土地上扎下了根,显得生机勃勃,引得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赏。

5月下旬,横坡服务区种植的玫瑰花将进入盛花期,诚邀旅客入区赏花休闲。“希望我们种下的玫瑰花,在美化服务区环境的同时,也能为旅客打造一个生态休闲空间。”陈瑜开心地说道。

在这个植树节,高速公路服务区共种下2000多棵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3月12日,2021年植树节,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各高速服务区开展亲子植树活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