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上半年将完成1112万人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卫健宣 发表时间:2021-03-19 19:32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穗卫健宣  2021-03-19
目前已接种65万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3月19日,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当前广州已有65万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针次突破100万剂次。预计今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将完成18-59岁人群约1112万人接种。

上半年将为1112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为推动广州各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建设,3月11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在番禺区举办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建设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参观了番禺两个临时接种点,详细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观看场所设置、接种流程、人员登记、疫苗接种及疫苗管理等,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按照上级部署,上半年广州全市要完成18-59岁人群约1112万人接种。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区,认真借鉴番禺区建设临时接种点的成功经验,立即加快疫苗接种能力提升工作,迅速落实临时接种点建设。

目前已接种65万多人

3月1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第十六调研指导组到广州进行实地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就搞好“三个保障”(组织保障、接种服务保障、经费保障)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重点汇报。

据悉,当前广州已有65万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针次突破100万剂次。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组织各区加大力度推进对18-59岁人群接种工作。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