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人如何“学史力行”?德叔带队,到黄埔军校学党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1-03-28 08:20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汤铭明  2021-03-28
昨天一早,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忠德对记者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医药人更要切实“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

张忠德在“回顾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中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何谓传承?我们要牢记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回顾历史,我们要让大家牢记,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共产党员从来没有放弃过、退缩过,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中那种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浴血奋战、砥砺前行的精神;开启新征程,作为中医药人,如何将中医药发展上升到为全人类健康做出贡献,我们要不忘初心,要更加有奋斗精神、创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这就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

昨天一早,在东征烈士纪念墓碑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对记者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医药人更要切实“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携手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州市黄埔区黄船小学,共同开展“回顾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学习。通过东征烈士墓园植树、重温入党誓词,徒步长洲岛红色史迹点,以及在北伐纪念碑、海军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微党课等形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牢记初心传承使命。

“在这场抗疫中,许多年轻党员展现出的担当和大爱,令人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当天的主题学习有许多年轻党员参加,张忠德表示,“危难之时,挺身而出,没有一个人畏缩,就像叶欣烈士说的那句话‘这里危险,让我来’,这种精神已经深入到省中医党员每个人的骨髓里。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每一个最平凡的岗位上,都要做到对人民负责,冲锋在前。”

“今天的主题学习又让我想起了在武汉一线战斗的时光。毕竟是在高强度高压力下的战斗,党员之间的互相鼓舞激励,给予了我们坚强的精神支持。”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蔡书宾说,“在支援武汉期间,我还发展了两名党员火线入党,我觉得这就是在迎难而上的抗疫战斗中最自然的红色传承。”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