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意失败感情受挫酒后欲跳楼,幸得民警消防及时挽救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4-01 20:5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4-01
民警一个回眸看向消防队员,同时伸手紧紧拽住意图轻生男子,与消防队员一起把他从栏杆外拉回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刘莹丽 张毅涛

“你不是说前女友就住在对面吗,是不是那户啊?”“在红色灯笼的下面。”就在这时,民警一个回眸看向消防队员,同时伸手紧紧拽住意图轻生男子,与消防队员一起把他从栏杆外拉回来。

image.png

3月24日凌晨2时50分许,广州增城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永宁街某小区13楼,有人在阳台栏杆处翻来翻去,看上去像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永宁派出所副所长张振与民警聂经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达该小区后,发现13楼阳台上,一名男子坐在栏杆上。“那天凌晨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我们看13楼的阳台没开灯,他在阳台上坐着,身体还不时摇晃一下。当时心一下揪起来了,很担心他一不小心就掉下来。”民警说。在消防队员协助破门后,民警与消防队员一起进入屋内。当时,客厅茶几上放着几个酒瓶,男子已经整个人翻出了阳台栏杆,脚踩在栏杆的缝隙处,双手抓着栏杆,随时都有可能会摔落。

“别冲动,有什么困难好好说。”民警跟男子搭话,安抚他的情绪。经过交谈,民警了解到,男子因生意失败加上感情受挫,心情低落,借酒浇愁后突然产生轻生想法。男子虽然愿意交谈,但是却拒绝民警过于接近自己。民警推心置腹劝慰开导他,与消防队员一起缓缓向他靠近。

“你刚不是说你前女友也是住这里吗?她住哪栋啊,是不是开窗的那家?”民警一边问一边回头看了眼消防队员,示意他们一起行动。“在那个红灯笼下面。”话音刚落,民警跟消防队员冲上前紧紧拽住男子,合力把他从阳台外拉了回来。

“当时劝了他很久,他也不愿意回来,又不肯我们太靠近。因为他还喝了不少酒,当时我们很担心他站不稳,或者一冲动就跳了下去,所以便想办法分散他的注意力。当时张副所长跟他聊天,我跟消防队员寻机而动。当我注意到他回头看向后面的时候,用眼神示意消防队员一起行动。”救下男子后,民警还继续安慰、开导他,并联系了男子家属前来照顾。

警方提醒:生活难免会遇到各种难关,遇到挫折,可以多与家人、朋友倾诉,寻求帮助。生命来之不易,切莫因一时冲动而作出错误决定。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