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市场复苏 三天小长假接待游客近1722万人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1-04-06 07:42
金羊网  作者:孙磊、黎存根  2021-04-06
三天小长假广东省共接待游客1721.8万人次,收入83.4亿元。截至4月5日15:30,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66.5万人次...

全省景区清明总预约数全国排名第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磊、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4月5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经初步测算,三天小长假广东省共接待游客1721.8万人次,收入83.4亿元。其中,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58.8万人次。文旅市场井然有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持续推进。

截至4月5日15:30,全省景区总预约数为66.5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其中,白云山和广州塔接待游客数量均略超2019年同期水平,长隆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数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8.43%。

祭扫、踏青和短线近郊游为清明假期出行的主题。与此同时,各类文化活动积极开展。全省各地文化场馆和景区景点结合清明节传统文化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韶关市博物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清明敬思手抄报征集展示活动”,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品阅珠玑”“艾糍飘香”亲子活动等。

“缅怀英烈、崇尚英雄”蔚然成风,乡村红色旅游景区吸引大批市民前往祭拜英烈,缅怀追思。如在入选首批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广州增城大埔围村,不少家长专程带孩子前来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了解东江纵队的红色光荣历史;广州从化的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遗址纪念馆展出“党史长廊”长篇农民画,吸引诸多年轻人打卡;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也纷纷推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

此外,清明期间,广东省乡村旅游回暖复苏,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亲子游成为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追寻红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

除了自然风光美景,充满文化韵味的传统村落也成为假期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好去处。在广州,极具岭南风格和特色的番禺沙湾古镇、花都塱头古村、南沙大稳村等地,随处可见摄影爱好者拍照打卡的身影。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