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打疫苗不用请假!天河CBD里有了临时接种点,每天供应1500支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孙振林 发表时间:2021-04-12 22:46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孙振林  2021-04-12
4月12日,天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猎德街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期五天,持续至4月16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孙振林

图/张曼佳 张璐

上班族工作忙,没时间打疫苗怎么办?4月12日,天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猎德街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期五天,持续至4月16日。截至当天上午12点,已有500多人进行接种。

接种前登记

现场登记便可接种新冠疫苗

在1200平方米的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用警戒线和挡板分隔的咨询区、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接种的温馨提示和注意事项。

记者观察到,留观区设有约150个座位,并提供饮用水等物品。据介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及猎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团队进驻该临时接种点,负责咨询、接种与应急处置等工作。

引导的党员志愿者

现场,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讲解,市民按流程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副书记高婕表示,他们还发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里的“两新”党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做好统计,动员未接种人员分批有序接种,避免拥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时接种点选择设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主要是考虑到便捷性,“从珠江新城地铁站或者花城广场可以直达接种点,外面的人不用换通行证上楼,楼里的人也随时可以下来接种。”无论是企业白领,还是路过的市民,带上身份证即可现场登记接种。

有序登记接种

“感觉这样安排很方便。”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上班的李女士,前几天听说楼下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她早上就来排队,很快便完成第一针的接种。

每天供应1500支疫苗,将持续5天

为何要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写字楼?作为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物管单位,广州越秀怡城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综合行政部总经理唐勇表示,之前有客户跟他们反应打疫苗至少要请半天假,有时候到社区接种点人太多,可能还无法接种。于是,他们联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猎德街共同安排这次临时疫苗接种。

市民正在接种

据悉,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有250余家企业进驻,从业人员8000多名,大部分年龄在20-59岁。猎德街疫情办负责人徐文健表示,该临时接种点每天可提供1500支新冠肺炎疫苗,将开放五天,持续到4月16日,每天8点半至18点都能来接种。“该接种点能覆盖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接下来还要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设立接种点,进一步辐射天河中央商务区,方便上班族就近接种。”

猎德街党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积极协调,争取能将第二针接种继续安排在写字楼下,方便更多市民群众。

据悉,此次送疫苗到CBD是猎德街贯彻天河区“学史力行,天河争先”号召的具体做法,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确保接种顺利进行,猎德街启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机制,联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物管方越仲怡城公司等单位,两天内完成接种场地布置、设施进场、设备调试、网络覆盖、疫苗保障、人员动员等工作。

留观区

为构建新冠肺炎病毒免疫的坚实屏障,此前天河区已在工业园区设立临时接种点。记者了解到,天河区接下来将继续推广送疫苗上门的模式,让疫苗“多跑”、群众“少跑”,提供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