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耕季 东莞小学生下田插秧体验农耕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莫衬玲 发表时间:2021-04-13 13:45
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莫衬玲  2021-04-13
小学生们下田体验农耕生活,收获劳动带来的喜悦。

小学生体验插秧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通讯员莫衬玲摄影报道:伴随着春耕的节奏,嗅着扑鼻而来的泥土芳香,连日来,东莞市桥头镇多所小学纷纷开展“忆苦思甜念党恩”劳动实践活动,小学生们下田体验农耕生活,收获劳动带来的喜悦。

记者在桥头荷花文旅产业园内看到,一节以“体验农耕生活 收获劳动喜悦”为主题的劳动体验课在园区内上演,桥头镇第三小学99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农耕文化。小学生们纷纷光着脚丫、卷起裤脚,兴致勃勃地走下田,按照老师现场教的方法,开始插起秧来。“好好玩,好新鲜,以前总是在书本上知道农民种田的情景,现在终于可以亲自体验一回了,虽然辛苦,但乐趣无穷,让我更懂得珍惜粮食了。”学生们弯下腰一边插秧一边乐道,干起活来有板有眼,虽然泥水溅满了全身,但仍然兴致不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经过大家的努力,一片绿油油的秧苗迎风招展,劳动的喜悦涌上了每个学生心头。此时“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再是空洞的诗句,而是真实的劳动体验。

而除了插秧体验外,在园区另一边的玉米田里,学生们也正在忙着采摘玉米。他们一手握住玉米,一手握住杆,使劲一掰,“咔嚓”一声,一个个又大又饱满的玉米就摘好了,同学们也笑开了花,个个脸上都洋溢出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