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被顶格处罚!广州公布3.15晚会曝光“名表维修骗取消费者价款”企业处理结果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玲 发表时间:2021-04-13 23:43
金羊网  作者:丁玲  2021-04-13
三家涉事企业均被顶格处罚,共被罚没金额为422840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丁玲

4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针对涉及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名表维修骗取消费者价款”情况的三家广州企业,广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晚会当晚赶赴各涉嫌违法行为人经营场所调查。经查,三家涉事企业均被顶格处罚,共被罚没金额为422840元。

经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30号701房(自编703至704室)的名表维修店为“嘀嗒钟表(广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调查,该公司通过对不需要维修的手表进行维修和收取价款等方式加收费用,骗取消费者维修费用,从中获取违法所得合计15350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按程序对当事人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350元,处以违法所得10倍顶格罚款153500元,罚没金额共计168850元。

经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16号2806房的名表维修店为广州亨时达钟表有限公司调查,该公司在从事手表维修服务过程中,以“更换零配件”为名目,对送修的手表加收费用,实际未更换零配件,骗取消费者费用,从中获取违法所得合计11820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按程序对当事人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820元, 处以违法所得10倍顶格罚款118200元,罚没金额共计130020元。

经对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371-375号南塔1507房名表维修店为“瑞峰时(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调查,该公司在从事手表维修服务过程中,以“更换零配件”为名目,对送修的手表加收费用,实际未更换零配件,骗取消费者费用,从中获违法所得合计11270元。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有关规定,越秀区市场监管局按程序对当事人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270元,处以违法所得10倍顶格罚款112700元,罚没金额共计123970元。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