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雷雨大风明天杀到,注意防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发表时间:2021-04-14 22:00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  2021-04-14
广州主要降雨时段为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可能与16日早高峰叠加。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通讯员 林惠娜

图/@广东天气 @广州天气微博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英文名:SURIGAE,来源:朝鲜,名字意义:一种鹰),已于今日(4月14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预计“舒力基”将以7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

不过该台风后期有较大可能在菲律宾东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广东,进入南海海域的可能性极小,对广东省内陆地和海面无直接影响。

预计台风“舒力基”对广东无直接影响

但是在同一时期,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广东仍会迎来一轮降雨。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14日夜间到17日,广东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4日,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阵雨转中到大雨;15日至16日(本次降水过程最强时段),韶关、清远、河源、珠江三角洲大部分市县先后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粤西、珠江口两侧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将迎来一轮强降雨

广州方面,广州市气象部门预计,4月15日至16日,广州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期间出行请带好雨伞并做好防护。

值得注意的是,预计本轮降雨的主要时段为15日夜间至16日中午并有可能与16日早高峰叠加,期间较大可能发布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请密切关注最新预警信息,安排好交通出行等工作,同时需防范旱涝急转带来的灾害风险。

降温方面,14日至17日广州气温逐日下降,体感转凉,18日起最高气温逐日上升。

广州市区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