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3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4-15 21:58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4-15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对海珠、荔湾等9个区供销社和花都团区委提级开展巡察“回头看”。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对海珠、荔湾等9个区供销社和花都团区委提级开展巡察“回头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根据广州市委安排,2020年8月28日至9月28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对海珠、荔湾等9个区供销社和花都团区委提级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广州市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州市中华永久墓园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提级开展常规巡察。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海珠区供销合作社党组:

履行主责主业有偏差,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力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履行主责主业有偏差,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收租子、守摊子、混日子”的消极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机制缺失,经营管理风险隐患突出,违规向下属企业转嫁费用,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而不改。选人用人制度不完善,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格,下属企业领导班子长期不健全,社有企业凝聚力不强,“留才难”问题较为突出。  

荔湾区供销合作社党组:

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严格  

推动综合改革工作成效不明显,基层社改造和社有企业改革停滞不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招标采购、项目投资和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出国(境)管理不严,以案治本、谈心谈话走过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严格,存在车辆管理混乱、费用报销随意等问题。担当尽责意识不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  

天河区供销社联合社党组:

经营收入来源单一,廉政风险漏洞较多 

党组领导班子开拓创新劲头不足,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主动,推进综合改革工作不够有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农产品流通网络和新型城乡社区居民服务网络建设滞后,社有企业经营发展形式单一。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物业经营管理、工程建设、国资管理、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漏洞。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短板突出,队伍年龄老化,干部激励机制不健全。上轮巡察整改落实不够到位,边改边犯,改了再犯。 

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

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 

政治统领能力不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未能融入社有企业治理各环节,联社治理机制不健全,依法经营的意识不强,重大问题决策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建设、物业管理、资产资金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重业务轻党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年龄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出国(境)证照日常管理不严格。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积极。 

黄埔区供销合作联社党支部:

主责主业弱化,综合改革停滞不前 

开拓创新精神不足,基层供销社转隶久拖未决,推进综合改革未取得实质进展,提升为农助农服务综合实力、活化农村资源要素等方面思路不清、方法不多,再生资源网与垃圾收运网“两网融合”工作停滞不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财务报销、车辆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组织建设不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休假、出国(境)监督管理松散。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存在纸面整改、整而不改情况。 

花都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担当作为不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  改革创新意识不强,对发展缺乏长远谋划,推进综合改革工作迟缓,服务“三农”作用发挥不明显,与社有企业的决策边界不清晰,社有企业管理行政化问题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物业出租管理有漏洞,财会内控监督机制不健全,下属单位存在账外账和“小金库”问题。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普遍对供销社长远发展信心不足。上轮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有力,社有物业确权、“僵尸企业”出清等工作未完成。 

番禺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严重 

党的领导弱化,干部担当尽责意识不强,推动基层社分类改革和社有企业改革缓慢,区联社和基层社治理机制不健全,服务“三农”意识不强、办法不多,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业绩不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建设、物业管理、财务报销等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严重。“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不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执行不到位。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存在纸面整改、敷衍整改情况。 

从化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干事创业劲头不足,服务“三农”业务萎缩  

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担当作为干劲不足,推进综合改革进展缓慢,统领经营发展能力不强,整合资源、盘活资产、推进规模化经营不够有力,助农服务体系建设缓慢,服务“三农”业务萎缩严重,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办法不多,社有企业管理粗放、效益低下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民主集中制不规范,物业租赁、招标采购、股权转让等重点领域存在风险漏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存在短板。上轮巡察整改不够扎实。 

增城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

推进综合改革不够坚决,基层供销社经营较为困难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推进综合改革、统筹解决历史包袱不够有力,治理机制不健全,基层供销社和社有企业经营较为困难;推动主责主业发展不够有力,重点项目建设停滞不前,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建设滞后,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资金管理存在风险漏洞,领导干部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机关及下属单位多名领导干部的亲属在系统内任职。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共青团花都区委员会:

党的后备军和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不够强,推动改革成效不明显,联系青年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突出,青年志愿者管理不够到位,服务质量有待提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下属单位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缺乏活力,下属单位干部“进不来、出不去”问题较为突出。上一轮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扎实、不到位,常态化、长效化治理机制尚未有效建立。  

广州市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

统领能力不够强,企业发展成效不明显 

党委抓大事、议大事能力不够强,对企业重大事项统筹把关不够到位,对经营发展重点问题研究推进不够有力,服务城市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党建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引进、轻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不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广州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发挥不突出,粮食流通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抓大事、谋发展、保安全的政治担当不够,“米袋子”主渠道作用发挥不明显,“广州粮仓”家底不够富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出国(境)证照管理较为混乱,执纪问责宽松软;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工程建设、粮食购销、物业租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风险漏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严谨。 

广州市中华永久墓园有限公司(殡葬服务中心):

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落差,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中国特色现代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防范化解重大经营风险重视不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坚定有力,创新服务意识不强,殡葬服务信息化程度不高,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服务管理问题整治效果不够明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员教育不够扎实有效,“引才难、留才难”问题较为突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到位,内控制度不够健全,招标采购不够规范,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