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见|集装箱船运费创新高背后 国内航运相关企业超2万家

来源: 作者:李卉 发表时间:2021-04-27 13:15
  作者:李卉  2021-04-27
苏伊士堵船1个月后,集装箱船运费还在天上,航运相关企业广东最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卉

苏伊士运河被堵已过去一个月,但集装箱船运费不仅没降,反而又创出新高。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上海出发现货(即时合约)运费显示,发往美国西海岸为每个40英尺集装箱(12米)4432美元,发往美国东海岸为5452美元,都比搁浅事故刚发生后的3月底上涨了一成以上,创出开始调查的2009年以来的最高价。

值得注意的是,“一箱难求”恐怕在短期内仍然难以改善。有机构调查,超八成集运企业认为,空箱偏紧局面仍将持续3个月及以上。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24万家航运相关企业,2020年共新注册相关企业4324家,较上年增长23.24%。截至4月26日,今年以来共新增企业1009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以4150家航运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占全国总量的18.55%,福建、安徽分列二、三名,相关企业分布为3370和1666家。(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