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丨在最美高速服务区,为沿线红色资源代言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1-04-27 22:27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李志文  2021-04-27
通过“组团宣讲+H5导览+互动游戏”的多元形式,向过往司乘宣传沿线当地红色文化。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李志文

4月27日中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随着“沿着高速看中国(广东)”采访团,来到开阳高速大槐服务区。在这里,一场别开生面的为高速沿线红色资源代言活动正在举行。

在现场发放的《开阳高速沿线红色景点线路图》上,附有每个红色景点的H5导览二维码,过往游客通过扫码可以云游展馆。现场还通过“组团宣讲+H5导览+互动游戏”的多元形式,向过往司乘宣传沿线当地红色文化。

开阳沿线4个红色旅游景点也在现场展开,由开阳高速导游志愿者和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组成的红色资源宣讲团热情地为司乘人员提供游览指引和讲解服务。

“由于叛徒出卖,共产党员周文雍与陈铁军同时被敌人逮捕,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们才决定将埋藏在心底的爱情公之于众,在敌人的刑场上举行了一场革命者婚礼……”开阳高速红色资源宣讲团的讲解员正在讲述周文雍和陈铁军的革命爱情故事,吸引众多司乘驻足聆听。

在红军立牌拍照点,前来拍照留念的旅客不少。“我从小就特别崇拜红军,没想到在这里拍到了专属于自己的‘红军照’,体验了一回当红军的感觉!”一位来自湛江的车主陈先生兴奋地说道。

此外,活动还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设置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听红歌猜歌名等互动游戏,让司乘人员在游戏欢愉的气氛中了解更多党史知识,重温红色经典。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这首歌我知道,是《映山红》!”前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激动地抢答道,“以前年轻的时候我最喜欢唱的就是这首歌。”李阿姨笑着对工作人员说,并忍不住跟着唱了起来。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