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边界一线的“守护者联盟”:边检民警进军营,致敬武警官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4-28 22:33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4-28
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密切增进传统友谊,共同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确保国门边境安全无虞,为严防...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张明昕

4月26 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执勤二十四队党支部联合与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二大队六中队(以下简称“六中队”)官兵开展“牢记忠诚使命砥砺奋斗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据介绍,执勤六中队前身为翼东军区通信支队二连,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的部队,该中队参加过天津战役和东坝、莲河等战斗,先后荣获“红少年连”“执行政策模范连”等称号,2018年转隶武警广东省总队。六中队把哨位当战场,视执勤为战斗,全力维护着深港边界一线的安全稳定。

当天下午15时许,皇岗边检站民警一行人来到执勤六中队营房,参观了荣誉室,了解部队光荣历史;深入官兵宿舍,学习部队规范化内务管理;观摩班队列动作、应急处突演练和先进武器装备展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武警官兵整齐的内务秩序、正规的物品摆放、优良的纪律作风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受到了一支正规化部队的应有之义。虽然我是警校毕业生,但没进过军营真是一种遗憾。向他们学习致敬!”执勤二十四队党支部书记戚少磊感慨道。

“我原来就是一名边防武警老兵,98年边检职业化改革,脱下橄榄绿军装换上藏青蓝警服。这次来到六中队,有种‘回娘家’的感觉。我们的部队从简陋的执勤环境一步步实现军事现代化,执勤设备、装备在变,但不变的是部队官兵身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变的是守初心、尽职责的使命担当!” 执勤十五队四级高级警长黄从容说。

“虽然六中队几次改编,担负职能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反偷渡走私、反暴恐破坏、巡逻管控、机动处突,执勤工作变得更广泛,因此需要更多学习,以提升能力,完成使命。作为一名守卫深港边界的人民子弟兵,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永远守卫党和人民的忠诚使命、责任从未改变。”六中队指导员王须说,“边界无小事,特殊的环境要求官兵必须特别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示出新一代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

参观完毕,双方举行的座谈会上,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密切增进传统友谊,共同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确保国门边境安全无虞,为严防口岸境外疫情输入和助力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