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技能、办实事,今年护士节庆祝活动“别样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华 李朝 金小洣 发表时间:2021-05-12 20:47
金羊网  作者:张华 李朝 金小洣  2021-05-12
为党庆生,护理有为!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通 讯员 李朝 金小洣

今年,在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健康服务”系列活动,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党史 强技能 提服务

为促进中医护理技术的传承与创新,激发全院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钻研业务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组织开展2021年“学党史、强技能、提服务”中医护理技能竞赛活动。

截屏2021-05-12下午3.14.12.png

全院有44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初赛角逐,最终有17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5.12国际护士节前期,中医护理技能展示总决赛举办。决赛现场,选手们以PPT汇报和现场技术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情况,从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背景、适应症、禁忌症、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展示,用真实的病案效果展现了中医护理技术的优势特色。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在全院范围内再次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面提高岗位技能训练的热潮,增强了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为医院的快速发展及护理队伍的建设提供了有利契机。

学党史 办实事 送健康

在5月10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护理人员在恒福路总院、白云院区、黄埔医院3个院区同时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

截屏2021-05-12下午3.15.04.png

曹礼忠院长、丘友如副院长现场指导义诊活动

据记者了解,义诊活动包括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腕踝针、皮内针、耳穴疗法、刮痧、牛角罐、穴位按摩、艾灸、杵针等中医护理技术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当天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近300人次。

截屏2021-05-12下午3.15.23.png 恒福路总院义诊现场

截屏2021-05-12下午3.16.14.png

白云分院义诊现场

截屏2021-05-12下午3.15.48.png

黄埔医院义诊现场

为党庆生,护理有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凭借百折不挠的信念、熟练过硬的本领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天使白”闪耀在各个地方,践行着不忘初心、照亮生命的神圣使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