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辛寨子街道学党史、办实事、助创城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16:09
中国网  作者:  2021-05-14
街道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前革镇堡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栽种240余棵樱花树和银杏树,为文明创城增添新绿。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助力创城,大连辛寨子街道严格按照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重点,统筹谋划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绿化和整治行动。

协同作业,突出重点全域整治

以四边五里为重点,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任务,针对越冬垃圾清理、河沟清理疏通、违章建筑拆除、道路清理美化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攻坚会战。同时加强举一反三,开展全域综合整治,采用全新“人机互动、协同作业”模式,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占道经营等进行彻底清理,营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宣传互动,营造文明共建氛围

设立“环保先锋社团”、“红色创城”巡查服务队等志愿队伍,每周定期开展文明创城宣传和巡逻活动。通过互动体验、文明宣讲,公共区域摆放文明宣传展板,定时播放创城倡议音频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参与到文明社区共创共建共享的行动中来。

义务植树,打造生态志愿林区

街道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前革镇堡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栽种240余棵樱花树和银杏树,为文明创城增添新绿。2019年以来,大连辛寨子街道联合大商所连续三年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包括海棠、华山松等在内的10亩生态志愿林。志愿者们通过植绿护绿行动倡导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带动更多居民群众爱护环境,主动参与到美丽城市的建设中来。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