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广州继续高温,持续雷雨易发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发表时间:2021-05-14 18:4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2021-05-14
预计,未来一周广州炎热高温天气持续,雷雨易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付怡 通讯员穗应宣

5月14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广州炎热高温天气持续,雷雨易发。

当前,广州各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广州市区具体预报:

14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33℃;

15日: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26-35℃;

16日:晴到多云,27-35℃;

17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26-33℃;

18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25-33℃;

19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4℃;

20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4℃;

21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4℃。

在水文预报方面,5月14日,广州除福源水库外的15宗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2.8974亿立方,可用水量1.8649亿立方,比周一减少蓄水1300万立方,无水库低于死水位运行。预计未来一周广州增江、流溪河及大中型水库水势平稳,中小河流水位小幅波动,总体水位较低;下周潮位逐日下降,各潮位站均在警戒值以下。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介绍,目前广州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各级三防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当前广州累积雨量仍偏低,水库蓄水量偏少,水务部门要充分利用降雨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做好科学蓄水工作。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