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书写“强富美高”新答卷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蒋 波 发表时间:2021-05-15 14:07
经济日报  作者:蒋 波  2021-05-15
截至2020年底,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份之首。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踏着新时代的浪潮,扛起建设“强富美高”的历史重担,上下同心、接续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正展现出鼓舞人心的现实模样。

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江苏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实现产业升级、创新赋能、外贸优化、区域协调。截至2020年底,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份之首。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江苏密织民生保障网,覆盖城乡各类人群、制度架构基本健全、待遇水平稳步增长、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的社会保障体系,稳稳托住老百姓的幸福。

生态底色绿意盎然——江苏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向污染宣战,推进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综合改革,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鱼米之乡”的“蘇”字有了亮丽的底色。

文明程度持续走高——文明城市数量全国第一、楷模好人持续涌现、美德善行融入生活、价值追求彰显“江苏气质”,新时代文明江苏正在奋力书写壮美答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蒋 波)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