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越秀区六榕街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党课暨“双微”行动项目对接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微 发表时间:2021-05-15 17:09
金羊网  作者:谭铮 汪雨微  2021-05-15
现场认领“微项目”。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汪雨微

图/通讯员供图

5月14日,越秀区六榕街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党课暨“双微”行动项目对接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礼堂举行。来自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六榕街“大党工委”委员、辖内各机团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六榕地区区域党建共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六榕街“双报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六榕街“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六榕街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街道全体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

在名为 “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中,宣讲者将党的理论与历史史实相结合,与当前国内外形势相结合,与街道实际工作相结合,引经据典、丰富详实。

当天,该街道还举行“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项目对接仪式。六榕街党工委作为主办单位向六榕地区的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健康守护·名医进家志愿队、传承文化·技艺送教志愿队、宣政进企·护航发展志愿队、青春护苗·助困助学志愿队、口腔卫士·守护健康志愿队、情满八二·乐学在线志愿队、春风化雨·求知致用志愿队、粮系群众·穗粮进家志愿队、多彩课堂·亲子成长志愿队、护航市场·提质惠民志愿队、便民利企·税惠万家志愿队、智慧城市·为民服务志愿队)授队旗,并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单位共建,现场认领“微项目”,并共同接受项目对接牌匾。

广州医科大学的“口腔卫士 守护健康”志愿队的队长于丽娜作为志愿队代表发言时说:“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能够深入社区、为居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已成为各位党员心底的呼唤,更是新的时代迸发出的声音!在社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党员的坚定选择!”

活动现场,“我与党说句心里话”和“心愿树”两块大型展板分列会场两侧。工作人员发放“微感受”留言卡,在场党员踊跃写下对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祝福语,并将自己对党想说的心里话写下来张贴在留言板上。

六榕街党工委书记李嘉斌在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讲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也是六榕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牢记的宗旨。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榕街结合街情民意和各行各业工作实际,创新推出各类特色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