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学校”专线来了!助力广州学子外出赴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卢黛韵 发表时间:2021-05-18 21:56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卢黛韵  2021-05-18
广州莘莘学子外出赴考可乘专线车了。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实习生 卢黛韵

广州莘莘学子外出赴考可乘专线车了。记者获悉,5月18日,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以“公交+学校”模式联合省实验中学,打造“惠生服务专线”,助力省实学子外出赴考。

该专线通过校企联动减少学生转乘次数,提高学生乘车的安全系数,助力广大学子进行正常的校间交流、外出学习等活动。

省实学子乘坐“惠生服务专线”赴考

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了解到省实验中学学子们存在跨校参加考试的出行需求,所以根据考试场次开设省实验中学和第十六中学之间的多趟循环专线。” “惠生服务专线”保证在安全合理范围内提供足够乘车座位,实现“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的服务,降低乘坐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因换乘和接触陌生人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学生乘车、接触等过程可追溯。

省实学子乘坐“惠生服务专线”赴考

18日上午,乘坐“惠生服务专线”专线巴士到达第十六中学的梁同学告诉记者:“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坐专线来十六中进行模拟考,我觉得专线非常方便、省时,统一坐车避免同学们遇到交通阻塞导致迟到等问题。”

“惠生服务专线”除了点对点、零换乘的特点,安排专人进行车厢内部的全方位消毒、通风,严格执行“一趟一消毒”的要求。为确保学子们能够更舒心地乘坐“惠生服务专线”赴考,在车辆内还配备便民药箱,设置应急备用口罩、消毒湿纸巾等防疫应急物品,以备学子们不时之需。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