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女子身陷刷单骗局,民警劝阻拉出陷阱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高蓓蓓 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1-07-13 22:09
金羊网  作者:董柳 付怡 高蓓蓓 张毅涛  2021-07-13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网上刷单违法,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网络刷单兼职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付怡 通讯员 高蓓蓓 张毅涛

近日,家住广州市海珠区的欧小姐遭遇刷单骗局,海珠区反诈中心精准预警,民警快速出动,深夜两度上门及时劝阻,终于成功把事主从诈骗陷阱中拉了出来。

7月4日22时许,海珠区反诈中心接到一宗诈骗预警:居住在沙园辖内的欧小姐疑似遭遇刷单骗局。反诈中心劝阻员立即致电欧小姐了解具体情况,欧小姐却称自己很忙,没说几句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见此反应,劝阻员仍旧不放心,迅速联系沙园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后立即赶往欧小姐的居住地。一路上,民警继续拨打欧小姐的电话,并在电话中再三提醒,不要在手机中进行任何转账、支付、充值等操作,等待民警上门。

当民警敲开欧小姐的家门时,只见她睡眼惺忪,怀里还抱着一名婴儿。经了解,原来欧小姐是一位年轻的宝妈,孩子刚出生没多久,平日里丈夫在外工作,她独自在家带娃。

面对民警关切的询问,她再次解释自己没有遭到诈骗,只是曾接到过推销贷款的电话,自己很快就挂断了,并没有钱财损失。交谈间,欧小姐多次以夜深小孩要睡觉,生怕吵醒熟睡的丈夫为由,婉拒民警进一步了解情况。

为免打扰对方休息,民警只好暂时先行离开,但出于担心没有走远,并立即将现场了解的情况报告反诈中心。结合预警信息和欧小姐对民警上门的反应,民警和反诈中心劝阻员研判分析,事情一定不像欧小姐说的那样简单。

半个小时后,民警再次敲开欧小姐的家门,并以开展反诈宣传为切入点,向她详细介绍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网上刷单诈骗,骗子往往会先让事主尝一点甜头,当事主深信不疑了,骗子便会提出要求,要事主不断加大投入才能做任务。事主再想要提现时,骗子就会设置障碍,编造各种理由要求继续充值,甚至直接拉黑、失联。”

听完这些,欧小姐终于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机给民警看,说:“阿sir,我做了点兼职,你帮忙看看这算是被诈骗了吗?”原来,近日欧小姐在家带娃时,无意间被人拉入一个微信刷单群。欧小姐想着网上刷单可以赚点钱补贴家用,经过“群内好友”的游说,便充了100元开始“做任务”,之后成功返现。

尝到甜头的欧小姐正准备继续“做任务”时,却被告知需充值25000多元方可继续。正愁没有这么多钱的欧小姐,几乎在同时收到推销网络贷款的来电,对方称不仅利息低还放款快,欧小姐非常心动,正准备办理网贷手续的时候,民警上了门。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和反诈宣传,欧小姐对民警及时帮助劝阻表示万分感谢,并向民警再三保证,绝对不会再进行充值刷单了!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网上刷单违法,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网络刷单兼职工作,不要从事非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