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梁淑贤 发表时间:2021-07-19 19:16
金羊网  作者:邓晓娟 梁淑贤  2021-07-19
棠景街基层党组织走进广东美术馆参观建党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文/图 通讯员 邓晓娟 梁淑贤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棠景街于7月16日组织机关、联社、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广东美术馆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本次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年-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年-1978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年-2012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年至今)等四个板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棠景街将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发展对象梁伟泉表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今天能够到这里参观学习,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为展出的230件作品感到震撼和骄傲,也为我们共产党、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生活在当下美好环境感到骄傲。我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勇担重任、展青年担当,发挥自己的余热。

党员赵卓新表示:1921—2021年,是点燃信仰、创造传奇的100年,更是激励我们继续奋进的100年。在今天的画展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他从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艺术家们,用发掘生活底蕴,汲取时代营养,创作出了一批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和丰富时代内涵的优秀作品,来讴歌我们党波澜壮阔的100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党员的红色力量。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