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火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5 11:02
新华社  作者:  2021-05-15
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5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着陆,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印迹#,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背景信息

“天问一号”是中国首次自主发射的火星探测器,着陆后将巡视90个火星日,一次同时实现“环绕”、“着陆”和“巡视”3项任务,“绕落巡”一步到位,是人类探测火星工程技术复杂度之最。 中国也成为在美国之后第二个登上火星的国家。

2020年4月24日,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2020年7月,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于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

天问一号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来源 | 新华社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