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陈瑞爱:预制菜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2-03-09 08:0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2022-03-09
预制菜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农产品预制菜产业的中央厨房一头链接产地田头,一头链接市场餐桌,其工厂化、标准化、从田头到餐桌的全闭环有利于安全质量的管控。”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家陈瑞爱提出:“预制菜产业是促进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释放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群效应、推动‘菜篮子’提质升级的有力抓手,有助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成为民生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食品产业集群的坚实基础。”

陈瑞爱建议,出台预制菜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税收优惠政策、财政金融保险支持政策,利用广东资源和市场双重优势建设国家级预制菜产业园,还要提高准入标准,构建完善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