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 | 广东高温大戏正在热播,下一集会是台风吗?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发表时间:2022-06-28 08: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2022-06-28
真是“怕它不来,又怕它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在入汛来最强降雨下“熄火”了,“烧烤”区的阵地移动到了江南和西北,隔着雨带遥遥相望。

而广东这只“大鸡腿”同在“烧烤”区要被“烤焦了”。截至27日14时,封开以最高温34.3℃成功登顶,其余地市也不甘示弱,“争红斗艳”。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南海东南部热带扰动活跃,很可能再将给广东添一把干柴。

@广东天气消息:27日-29日,总体形势不利于降雨。500hPa副高逐渐北抬,中低层西南季风对华南影响减弱,晴热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

在南海东南部热带扰动活跃,有逐渐发展加强的可能,其外围下沉气流逐渐靠近,广东将热上加热。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维持晴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中北部市县有35℃~36℃的高温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29日,广东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和韶关、清远、肇庆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局部有(雷)阵雨。

30日,大部晴间多云为主,粤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方面,同样是高温烘烤持续,28日-29日午后有分散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25~35℃;

29日:多云间晴,午后有分散雷阵雨,26~35℃;

30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4℃。

除了已经“入戏”的高温,“怕它不来,又怕它来”的台风也要登场了。

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6月底菲律宾至南海海域将有1个台风生成,并可能在7月3日前后北上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天气。

@广东天气提醒,南海台风生成特点:结构不对称、路径纠结、经常近海跳/降级。路径等预报随时效加长不确定性增大,所以现在要做的:保持密切关注

除了西瓜配空调,扎入水中痛痛快快游个泳,也是火辣辣的夏天里最凉爽的事。但每年儿童溺水事故频发,怎样才能预防溺水?溺水者一般有哪些表现?我们又该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呢?戳视频一起来学学↓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中国天气、@国家应急广播
责编 | 陈婉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