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14所民办初中摇号派位,逾1.7万名学生参与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谢敏瑜 陈静 发表时间:2022-06-28 20:3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谢敏瑜 陈静  2022-06-2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谢敏瑜 陈静

6月28日上午10时,白云区2022年民办初中电脑摇号仪式在白云区少年宫举行,14所民办初中共17561名学生参与摇号。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和区民办学校招生有关文件和政策精神,白云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面向白云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有寄宿条件且有跨区招生需求的民办学校,跨区计划原则上不超过35%。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摇号录取。

5月23日-30日,白云区民办初中已进行网上采集报名信息;6月16日-20日已完成网上填报志愿。经统计,白云区共有14所民办初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

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民办初中招生摇号所使用的软件由第三方设计,摇号使用的电脑均由公证处提供,摇号系统在单机不联网的状态下进行。摇号程序共设计了七个环节,分别是同步系统导出原始数据、导入数据、检验数据、电脑摇号、导出数据、打印结果、签名确认。

现场,白云区教育局领导、白云区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教育指导中心代表、校长代表、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公证处代表、媒体记者、家长代表全程监督见证。

“整个过程公正公平。”作为家长代表参与现场摇号的江女士表示,孩子一直以来成绩比较稳定,经综合考虑,她和家人都认为孩子更适合民办初中的教学模式。“我们比较看重学校的师资、教学理念和学习氛围,这次报了两所学校,最终被白云区广州培文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录取。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她说。

同在现场见证摇号的白云区政协委员、白云区华师附中实验小学校长温绵雄表示,近年来,白云区优质学位不断增加,为在白云区就业、定居的居民提供极大便利。“通过公平公正的摇号派位,孩子们都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学校生源也基本一致,差距逐渐缩小。”

据悉,摇号结果将在白云区人民政府网公布。摇号中签的学生于7月3日至5日在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上进行录取确认,7月9日民办初中新生注册。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